Aln1973

补档地:Wland和SY。正剧向写手,
吃盾铁、奇异铁、虫铁、科学组、杜铁、铁虫,及大部分铁相关cp。
杂食系动物,主EC,Spirk,哈蛋,华福,00Q。
暂停更新中。

摩根·斯塔克的成长日记B(有剧透,奇异救活铁人,全员存活,甜文)

(吐槽下自己的假期时间好奇葩……)

#时空bug照例请忽略~~~

 

前文链接:

A

 

正文

 

Natasha和研究所的保安打了一个招呼,把车停好,扫了一眼后视镜,趁着Pepper替小家伙儿解开安全带的工夫,迅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有一条Steve在两分钟前发来的短信,内容只有两个单词外加一串点点点——“All fixed……”


Nat勾了勾嘴角,Steve很少发带有情绪意味的标点符号,所以这么一来她大概就能脑补出取宝石的过程中某人涎皮赖脸耍无赖的样子了。

Natasha透过墨镜转头凝视了一会儿车窗外的风景,研究所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Thanos的事仿佛都已经过去很久了。


各国的政府部门,尤其是社保机构最近忙得简直是不可开交。复仇者基地的重建依旧由STARK工业来承担。在来的路上Pepper也说过,她把Morgan放在Tony这里之后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华盛顿去商谈SI下一阶段主推的公共医疗项目。


Thanos响指之后的五年间,B.A.R.F.*逐渐普及到心理学界,而源于这项技术的特殊性,由政府牵头授权SI设立了一套特别的业务资质考核标准,以极其严格的隐私保密条款约束使用这项技术的医生。虽然那些化灰的人们都已经回来了,但心灵上的创伤并不是那么容易治愈的,弥合的过程需要一点缓冲。

有些沉浸在哀痛中许久的人甚至以为这场失而复得只是一场幻觉而非现实,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专业的心理医师介入了。


(*导演说过队三的BARF会成为复联4力挽狂澜的关键之一:Tony在说出那句“你能低调一点吗,我没给所有人准备礼物”后就从后备箱里拎出来一支橘红色的箱子,那个就是BARF。说实在的我没看出来这个东西在逆转过程中起到了什么效用,也许是为了防止进入量子领域后意识纠缠进而迷失自我,类似《蚁人2》Hank那种状态,又或许是模拟穿越地点周边的环境,whatever,这个技术如果SI未来不推广开来的话绝对太可惜了。联想到神秘客在漫画里的设定,兴许咱有理由怀疑下《蜘蛛侠2》里SI被偷的那个技术就是BARF~)


而对于他们这些亲身经历过那场大战的人来说……曾经渴望过的那种劫后余生的大团圆结局居然就真得这样摆在了所有人面前。

Natasha颇有些感慨地握了握方向盘,不出意料的,她的每一根手指肚都感受到了来自那些高级皮革的弹性——真实感,现在她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Tasha阿姨~”Morgan软软的声音在催促着。


“哦,这就来,little miss。”


Natasha把车子熄火,下车绕到另一边,拉住Morgan早早伸在那里等着要牵牵的小手,和Pepper一起,三人有说有笑地走进电梯。



电梯停在五楼的VIP理疗室,病房里热闹的声音从电梯间的门口这里就能听到,Pepper松开Morgan的手,拍了拍她的屁股让她自己跑过去。

Steve耳朵最尖,昵了一眼病房外,笑着回头对一屋子人喊了一句“Incoming——”,于是这群病房里的大老爷们儿迅速散开成两列,给这个小炮弹闪开了一条路,Bruce怕她不小心磕碰着,下意识把手里的宝石箱子拎起老高。


“Ohhh……my sweetheart……I miss you sooooo——much!Come here!Give your Papabear a big hug,come here!”


Tony右手还绑着固定带,只好蹲下身子用左手抱起Morgan,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吧唧一口亲在了他宝贝小熊的脸蛋儿上,又用额头顶了顶她的小脑瓜。

Morgan环住他的脖子,矜持地回给他一套贴面礼,乖乖在Tony的小臂上坐好,始终小心地避让着他的右手。


整间病房里都洋溢着温馨的泡泡,这让足足也有一个礼拜没见到孩子的Clint和Scott都羡慕不已,尤其是只有一个女儿的Scott,更是酸成了一枚表情包,不过Tony哪里有空可怜他们,他现在眼里只有他的小公主,什么SI董事长、复仇者创始人、成熟男士这些身份标签统统丢掉,哦……不行,他还要再亲一口…!


场面人Mrs.Stark进门之后拥抱了下Steve和Bruce,与在场的男士们一一打过招呼。看着自家的丈夫这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她不禁脑补了下如果Tony是一只猫的话,现在一定已经把“喵小根”团起来好好舔过一遍了。


“Pepper。”Steve侧身抱了抱她,问了问她的近况,又和Nat打了一个招呼,之后便打算先告辞了。


Nat嘱咐了Bruce他们几句,表示自己过一会儿也会下去参与“行动”。


Tony没有忽略正事,在Steve离开前,稍抬起下巴用眼神询问了下他是否需要自己帮忙,Steve拍了拍他的后腰让他踏踏实实安心休养就好,等过几天再来接他回纽约,说完便从Bruce手里接过箱子,一摆头示意几位先生们可以跟着他出去了。

在Tony肩上埋了半天头的Morgan见所有叔叔都走出去后忍不住问了一个问题,其实从进门的时候她就想问了,只是Pepper教育过她有些问题在询问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所以为了Tony的面子她才一直憋到现在,小天使睁着懵懂的大眼睛奶声奶气地开口:“Daddy,你的胡子哪里去了?”

 

Mr.Stark遭遇会心一击,笑容凝固,hp-1。

 

“呃……”Tony看了看一脸揶揄的Pepper,转了转眼睛,做了一个滑稽的表情说道,“Daddy和一个耳鼻喉大夫签订了魔法契约,为了阻止一个丑丑的紫薯怪吃光摩小根喜欢的果汁冰棒,需要献祭自己的胡子。”

 

Morgan听完后皱起了脸蛋,嘟起小嘴儿仿佛是为了作出什么重大的决定在纠结一样,但是只用了不到三秒钟的时间Tony便惊讶地听到她开口说:“那我去找那个医生先生,说我不要吃冰棒了,然后把Daddy的胡子换回来可以吗?”

 

“哇——哦……”

上帝,他要哭了。


男人目光闪烁,紧紧将他的两位女士搂在怀里,他温情地注视着女儿的眼睛柔声说道:“能听到你这么说我真得很欣慰,我为你骄傲,也十分感动,但是记住一件事,my baby girl,——你不用为我做任何事,daddy能够拥有你和mummy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了,我也非常满足。我们唯一的愿望就是陪着你,看着你开开心心地长大。”

直到你遇到那个发誓会用一辈子去爱你的人……然后牵起你的手挽在我的手臂上,我会领着你走完那条红毯,亲手把你交到那个人的手中。即便你有了自己的朋友与家庭,你依然还是我的小熊宝贝。悲伤了,可以随时对我哭,不开心了,我的怀抱也始终为你敞开,——我会做你永远的港湾。

他亲吻着自己的女孩儿们。


 

研究所的西侧有一片空地,担负外围警戒的保安已经替他们设置好一圈警戒线。

Bruce检查了下Tony做的那枚GPS手环,确定没有什么问题之后把手环套在Steve的左手上,又把5支皮姆粒子先后塞进他腰带的插槽里。


“Ready?”


Steve松松肩膀,翘了翘眉:“嗯…哼。”


Bruce一面大声地将GPS的度数报给Steve,一面弯腰凑过来,小声贴到他耳边说起来:“我知道,有很多事,在那条线上依旧会发生,我们并不能强硬地去改变什么。但是Steve……”Bruce把什么东西偷偷塞到了他手心里,然后对着他挤挤眼睛,“你可以自由发挥一下。”


Steve摊开手掌,意外地发现是竟然是第6管皮姆粒子。Bruce对他会心一笑,然后打开了跳跃器的舱口。


“需要花多久?”Bucky注意到了那二人方才的小举动,但他只是安静地等待在一旁,并没有多说什么。


“对于他来说,想多久就多久,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五秒钟。”Natasha回应道。


Steve回首致意,下一秒便消失在众人眼前。




——1970年4月7号,新泽西,第 78步兵师(美国队长诞生的地方)驻扎营地。

 

“我们每一层每一个房间都找遍了,没有你说的那两个家伙,什么高个子上尉和留着蒙哥杰瑞胡子的男人。”为首的宪兵玩弄着手里的通话器,对着一名女性文职特工和一个留着嬉皮士发型的暴躁男性博士说道,“听着女士们先生们,我很忙,你们也很忙,所以没事儿的话我可不可以走了?”

 

“嘿,嘿,听着,我说过我就和他们站在同一个电梯里,那个小胡子还在我观察那个上尉的时候故意挡住了我视线,他们一个去了地下6楼,一个去了地下9楼,现在人都不见了,你管这叫没事儿了!??”

 

“还有,我接到那通可疑的快递电话你们又怎么解释?你们管一堆长了芽的狗屁马铃薯叫会发光的能量包裹吗——?!”

 

宪兵有些头痛地捂住自己的脸,只能用仅剩的耐心把整个搜索的过程又跟他们讲了一遍。

 

Steve压了压自己的帽檐儿,等他们吵起来之后光明正大地穿过走廊,直奔Pym博士的实验室。他打开自己腰间的存储器,取出4支Hank新做的皮姆粒子,原封不动地塞到四个空位的格子里。然后坐电梯回到六楼,把宇宙魔方放回到原处,再用Rocket给的那把修复喷枪(《银护2》里用来修补飞船的,类似喷墨打印喷枪)将Tony锯断的金属锁恢复原样。除了差点被吃完午饭刚回来的Zola博士撞见以外,整个过程都还算顺利。

 

Steve溜出基地之后找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用于往返的那支皮姆粒子还剩下小半管,所以“回去”是绝对够用的。

 

但是……

 

(“你可以自由发挥一下。”)


 

——1945年8月30号,柏林,美军“大红”一师,咆哮突击队驻扎营地。

 

女特工听到身后的动静,不再愣神,快速用手帕擦拭好相框,将它放在了行李箱的最上层,然后对着身后的勤务兵吩咐道:“深棕色的我自己拿,其他的箱子封好之后交给SSR的Phillips上校。”

她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她转过身……

“Yes…ma'am。”

她手中的机密档案袋就那样被她丢在了地上。

 

英俊的“勤务兵”先生将食指比在唇边,对着自己的女上司做了一个低声的手势。


 

——1970年5月29日,纽约长岛,伦诺克斯山医院。

 

频繁的换气让Howard血液中的含氧量直线飙升,他整个人都有些神经质地发抖,然而这还不是让他最烦躁的事,他偷偷抬起眼皮从下到上来回扫着站在他面前不远处的那个女人。

他搞不懂为什么好几年都没有联系过他的Peggy Carter居然会出现在了他面前,而且在他慌里慌张的情况下,这个“女魔头”居然二话不说,走过来直接赏了他一巴掌,差点没把他糊进Jarvis怀里。


完后Peggy又指着他的鼻子说,“给我冷静点,像个男人,像个丈夫,Jarvis的手都快要被你掐紫了——放下他的手,穿上那套无菌服,给我进去。Maria需要的是‘你’,不是我们其他任何人!”

 

Howard Stark整个人都是懵懵的,直到助产护士把剪刀递到他手里让他剪掉脐带的时候,他还是怔楞的。十几分钟之后,医师将一个健康足月的小baby抱到他和Maria的面前。

 

“Stark先生,Stark夫人,恭喜你们,他很健康。我们马上就把——”

 

“——哦,我的上帝……55555……”

 

医生看着这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大男人,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睡得香甜的婴儿,好吧,第一次当爹,这很正常,应该,算是,很正常……?

 

Maria掐了他一把——别吵醒我儿子。

 


……真不愧是一对父子,

——Uncle Steve窝在一旁感叹道。



作者自己的话:

下一次更新Thor和Loki的线,以及Tony回到纽约后的事儿,包括处理索科威亚协议、和Fury见面,还有安排Asgard的永久划归区。哦对了,某个别扭的胡子法师到现在也没出现,所以Tony只好把人揪到Morgan的5岁生日party上去了。

当然,还有我们的小“Edward”。



评论(23)

热度(12)